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图片报道

省财政厅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4-02 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3月31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学群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财政统计是统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体制机制,夯实财政体系的“四梁八柱”,为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尹学群强调,财政统计数据是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立足我省财政工作实际,遵循财政统计规律,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首位,切实提高财政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和源头数据防控,加大数据质量评估、审核查询和专业核查力度,切实做好财政统计资料的保存、管理、信息共享等工作。要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建立防惩财政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杜绝形式主义。

尹学群要求,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做好迎接统计督察准备工作,对照相关统计法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把财政收入或排名违规列入考核、未经批准擅自开展统计调查以及财政统计数据失实等情况,并对近些年出现的统计数据失真案例做好分析,查找根源,从根子上彻底解决问题,杜绝老问题边改边犯、反复出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