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推荐
  • 学史力行 “救”在身边——省财政厅举办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17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省财政厅工会、妇委会为全厅干部开设了健康大讲坛,第一期活动邀请了杭州市急救中心专家来厅里举办急救知识培训。培训旨在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应对突发状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并倡导党员干部积极加入志愿救护、服务社会。全厅共有100位干部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专家详细讲解了突遇晕倒病人时的救治步骤,包括评估现场安全、判断意识、紧急呼叫、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使用等,并传授了内科急症意外事件的识别与急救、气道异物阻塞的紧急处理、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通过培训,每位干部都学会了胸外心脏按压、AED使用、绞棒式止血法等自救与互救技能,并通过理论和实践考核,取得了杭州市急救中心颁发的初级急救证书,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