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图片报道

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省财政厅启动“浙江财政8090青年宣讲团”巡回宣讲

发布日期:2021-09-01 16: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8月31日上午,省财政厅组织“浙江财政8090青年宣讲团”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首场宣讲。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为宣讲团授旗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祖地出席并为宣讲团授旗。厅党组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林仁方主持仪式。

尹学群代表厅党组寄语宣讲团财政青年。他强调,宣讲团成员要自觉扛起宣讲的使命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讲透创新理论、讲活百年党史、讲清政策法规、讲好财政故事,努力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一要讲出忠诚、讲出高度。要以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讲出忠诚之心、爱戴之情。要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讲好财政服务保障数字化改革、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碳达峰碳中和等重点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宣讲好财政部门“以当家思维担当管家责任”的工作理念,汇聚全省财政系统打造变革型财政组织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讲出特色、讲出财味。宣讲要有基层特色,紧扣基层、关注基层,用好群众语言、接好地气。要有财政特色,体现“财”味,发出财政好声音。要有青春特色,引导全省财政青年以满腔热情投入到“三服务”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中去,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三要讲出青春、讲出理想。年轻人要有年轻人的形象、年轻人的朝气。要通过宣讲,激发创造性张力,使年轻干部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先锋,成为打造变革型财政组织的骨干力量。要加强生成性学习,坚持“每周读好一本书”,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本领,担当起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重任。

尹学群强调,党旗所指就是青年所向。宣讲团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唱响浙江财政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嘹亮歌声,做到一路宣讲,一路为财政部门增光添彩,在激情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财政系统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宣讲人才。省财政厅在全系统遴选了19名优秀宣讲员,组建了“浙江财政8090青年宣讲团”。宣讲团将采取“省厅的宣讲员走入市县宣讲、市县的宣讲员走进省厅宣讲”的双向巡回宣讲模式,交流、学习全省各地财政改革发展走过的历程,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接下来,宣讲团将赴全省各地,深入机关、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中心等,开展巡回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