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一行来省财政厅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5 16: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9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赴省财政厅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参加。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浙江财政展示厅,听取财政工作和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作工作汇报,并对省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梁黎明副主任指出,今年以来,省财政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在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打造变革型财政组织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梁黎明副主任强调,省财政厅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工作,提出了“一个门户、四个系统”的顶层设计,积极打造债务风险防控、预算管理一体化、浙里报、浙里缴费等管用、好用、实用的多跨应用场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梳理核心业务,加快制度重塑,以数字化思维持续推进财税体制改革,赋能预算、执行、监督各环节,打造更多数字化改革的硬核成果,为人大依法监督提供强大的数字化支撑。希望人大和财政部门加强在数字化改革方面的沟通交流,围绕预算联网监督、债务监管、国有资产报告等重点工作,协同配合、同向发力,构建数字化、现代化的财政监管体系,将数字红利转化为治理效能。

李学忠副主任强调,要加强人大与财政部门的协同配合,深入推进财经监督数字化改革,围绕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应用场景建设,在数据共享、场景设计、功能开发等方面强化交流协作,依法行使好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等职责。

尹学群厅长汇报了财政数字化改革总体情况。六位单位、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预算管理一体化、浙里报、政采云、浙里缴费、浙里担等6个应用场景建设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