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政策宣传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带队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17: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1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带队赴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宣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省委、省政府“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实地察看企业经营情况,了解相关政策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智慧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尹学群参观企业展厅,观摩相关产品应用演示,了解企业生产规模、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等情况。随后,与企业管理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呼声,共谋企业发展。尹学群为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要求财政部门一定要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依法依规予以帮助解决,帮助企业轻装上阵,不断迸发创业创新的活力。他表示,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进创新发展,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特别面对国内外竞争压力,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展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希望企业心怀“国之大者”,抓住政策窗口期、发展机遇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挥智慧物联方面的领先优势,瞄准国际标准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数字化改革和科技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更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尹学群强调,企业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企业稳,则经济稳、财政稳。形势越是复杂严峻,企业越是需要帮扶,财政越是需要主动。要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当好稳主体稳预期稳增长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一要千方百计给予企业政策支持。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5+4”稳增长政策,迅速出台财政一揽子帮扶政策,确保财政要素保障高效有力,让广大市场主体发展更有活力。同时,要认真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举措,确保政策精准、有效。二要千方百计真诚服务企业。企业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财政部门要当好企业的后盾,帮助企业冲锋陷阵。要经常性深入企业、下沉一线,搞清楚企业发展的需求,弄明白企业困难的原因,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对共性问题,要深入分析,找出行业难点、堵点,着力推动从面上破解,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要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应对挑战。要帮助企业树立底线思维,开展压力测试,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要针对区域内企业的特点,建立高能级的技术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加强应对、积极转型、提升发展。要统筹资金、资本、资源、资产,加大对高新技术领域的投入,全力支持经济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