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推荐
  • 巾帼心向党 礼赞二十大——全省财政系统妇女干部谈感受、话未来
    发布日期:2022-11-09浏览次数:字号:[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省财政系统妇女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她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财政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定位,探索创新新时代财政工作和妇女工作的新路子,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磅礴巾帼力量。

    她们结合财政工作讲感受、谈未来,怀揣希望、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们对未来的期许。


    杭州市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我们深受激励鼓舞,感受颇深。生逢伟大的时代,身处灿烂的时光,作为一名杭州财政妇女干部,将紧紧围绕“巾帼建功共富裕、喜迎亚运展风采”的工作重心,以全局工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化“当家理财她力量”的财政妇女工作品牌,通过“财悦读”“迎亚运”“共富行”“乐享家”等主题形式,展现财政妇女干部走在前列的巾帼头雁风采,唱出财政妇女最强音,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贡献财政当家理财“她力量”。


    温州市

    巾帼绽芳华,笃行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让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身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我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高举旗帜、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女同胞在工作中奋发有为、争先创优,在生活中弘扬美德、涵养家风,在新时代新使命的感召下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为,把妇女的荣光深深镌刻在财政岗位上。


    湖州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而绿色正是湖州发展的底色,作为一名湖州的财政农业人,接下来要立足岗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深入农村,发挥好财政支农政策,服务更广大的新型农业主体,努力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财政力量。


    嘉兴市

    党的二十大召开,标志着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党旗所指就是工作所向,作为红船旁的财政女干部,我将以“巾帼建功,豪情须眉不让”的姿态,立足财政岗位,持一颗恒心,守一份耐心,用一片细心,永葆对党的忠诚底色,严谨细腻,统筹把握各项工作,勇当“两个先行”“两个率先”示范表率,更好的在财政工作中奉献‘她智慧’、贡献‘她力量’,积极发挥财政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先行军”作用,在新征程上谱写巾帼答卷,为推进嘉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作出应有的贡献。


    绍兴市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开幕,意味着全国人民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始奔赴新的使命征程。大会上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部门的妇女工作者,我愿意做妇女同志们的守护者,做好帮扶和引领的工作。在开展妇女工作过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金华市

    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苦难辉煌的风雨历程,实现了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时代壮举。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为其笃行,弥足珍贵;惟其磨砺,始得玉成。金华财政女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伟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观照现实、推动财政工作结合起来,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展现时代担当。


    衢州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绘就了万里河山壮美画卷,擘画了气势恢宏发展蓝图,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更是一张“金灿灿”的行动令。作为一名90后年轻妇女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更知责任重大。要念好“学”字诀,做到深学细研,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财政工作的引导力、推动力、执行力;要念好“炼”字诀,坚持一线攻坚,增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过硬本领;要念好“融”字诀,拧紧“机制”“阵地”“典型”三大融合链,架起党群“连心桥”,带靓妇女“半边天”;要念好“人”字诀,秉承“为民理财”职责,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管好政府“钱袋子”,保障人民“好日子”。


    舟山市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们每一名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心潮澎湃,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作为一名基层财政女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扛起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妇委会桥梁纽带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到财政系统广大妇女群众中,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做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的践行者、传承者。


    台州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坚强意志、引领时代的责任担当、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为新时代财政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将财政资源配置、政策供给、预算安排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用力,精准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我们将努力汇聚起财政女干部“半边天”力量,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财政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丽水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句句铿锵、鼓舞人心。十年砥砺奋进,绘写壮美画卷。逐梦新征程,奋斗新时代。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厚植为民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有效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积极为财政改革与发展凝心聚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彰显财政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